生平首度購買NB球鞋,是沉迷金秀路R & J 時期的副作用。買之前沒有特別查型號,根據賣場有的商品,選了574系列當中顏色接近的款式。穿了一陣子之後,發現自己置身於辦公室的NB大軍當中,真是哭笑不得。
NB的名氣如雷貫耳,但我直到年逾四十,意識到「知性優雅」的框架越來越無法與內心狀態對齊,才在韓流的影響下開始嘗試這類美式運動時尚,並且享受穿著它行走時所帶來的舒適與自在。或許因為有點年紀,開始體會到澤村一樹當年積攢打工薪資,就為了買一雙NB經典款的付出與買下之後的珍惜。時光是最強大的濾鏡,現在回想這些舉措,竟然覺得頗為可愛--起碼當時他比我更清楚自己要什麼,並且願意付上代價去獲得。
AI說NB的風格可謂「Normcore」、「運動化的長春藤風格」,這解釋了為何我能夠無縫加入辦公室裡的NB大軍,終於我也到了寧願Dress Down的那天。
.png)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